close

  中新網3月3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報道,在大多數人看來,Alphaeus Ang不過是個普通的11歲亞裔小男孩。
  援引NZ herald消息,然而,這位奧克蘭Liston College的7年級學生2日在Thames舉行的New Zealand Festival of Mindsports上一舉奪得數獨比賽冠軍,成為該項比賽史上年紀最小的冠軍。
  除了贏得數獨比賽冠軍外,Alphaeus Ang還贏下了西洋跳棋(draughts competition)冠軍,併在國際象棋錦標賽中奪得亞軍,而擊敗他的,是57歲前全國冠軍Bob Smith。
  對於Alphaeus An的這一亮眼表現,他的父親Keong Ang卻並不感到意外。
  據稱,Alphaeus An自4歲起便開始玩數獨,在他6年級時,便拿到了數學學科NCEA Level 1的Merit endorsement,而通常情況下,這是11年級的學生所需達到的水平。
  “我覺得他只是在數學方面比較有天賦。”Keong Ang說,不過,他並不知道孩子的這一天賦來自何處——因為他和他的妻子Ivy Ang,對數學或是其他智力活動都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雖然數獨是Alphaeus Ang“最初的愛”,他如今最喜歡的智力活動,已經變成了國際象棋。
  據悉,Alphaeus Ang是新西蘭首位12歲以下的數獨冠軍。去年,他在羅馬尼亞舉行的12歲以下組別業餘國際象棋手冠軍賽(under-12 World Amateur Blitz Chess championship)中名列第二。  (原標題:11歲亞裔男孩獲新西蘭數獨比賽冠軍 史上年紀最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ryihj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