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視頻加載中,請稍候...

自動播放 






play
教皇稱希望能訪問中國




play
上帝對宇宙大爆炸負責




play
教徒同教皇在韓彌撒




play
教皇被允許飛越我領空



向前
向後




  資料圖片:來自阿根廷的樞機主教豪爾赫·馬裡奧·貝戈利奧2013年3月13日晚在羅馬教皇選舉中當選第266任天主教羅馬教皇,稱為方濟各。新華社發
  參考消息網12月13日報道 外媒稱,謀求與其他宗教建立關係的教皇將不會與達賴喇嘛會面,原因是擔心此舉會令北京不悅。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12月12日報道,教皇方濟各一世決定在本周末不與達賴喇嘛會面,達賴屆時將參加一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會議。
  該決定表明教皇陷入了外交上的兩難困境。目前,梵蒂岡正試圖與北京改善關係,想避免惹惱中國政府。
  報道稱,教皇正熱衷於與其他宗教展開對話,近幾個月來,在前往土耳其、阿爾巴尼亞和耶路撒冷時,他一直在推動這項議程。不會見達賴喇嘛的決定與他的上述態度不太一致。
  他下個月前往斯裡蘭卡時將會延續這一主題,與當地的佛教領袖會面。
  報道稱,達賴喇嘛10日抵達羅馬後說:“我這次不會與教皇方濟各一世會面。”他還說,他原本很“樂意”與教皇見面。
  他說:“梵蒂岡方面說,由於可能會帶來麻煩,所以無法會面。”梵蒂岡證實,他們不會舉行會晤。
  報道稱,教皇將通過視頻方式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會議上發表講話。
  該會議最初計劃在南非舉行,但由於南非政府拒絕向達賴喇嘛發放簽證,所以改變了地點。
  報道說,教皇方濟各一世試圖改善之前齟齬不斷的對華關係。8月份在訪問韓國時,他成為第一位獲准飛越中國領空的教皇。他通過無線電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以“最美好的祝願”。按照慣例,教皇在飛越一國領空時,要向這個國家致以問候。
  
(原標題:外媒:教皇選擇不與達賴會面 避免惹惱中國)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ryihj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