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7-28 13:57:07 [提要]奶茶、果味牛奶,時下流行的很多奶味飲料都很受大家歡迎,但是在實際製作過程中,固態硬碟奶茶等果味飲料中真的含有牛奶嗎?

  勾兌而成的“色香味”俱全的橙味住商情趣用品飲料(視頻截圖)
  齊魯網7月28日訊 奶茶、果味牛奶,時下流行的很多奶味飲料都很受大家歡迎,但是在實際製作過程中,奶茶等果味飲料中真的含有牛奶嗎microSD?來看山東廣播電視臺《拉呱》欄目的調查報道。
  記者來到一家冷飲店里點了一杯奶茶,並詢問是否真正含有牛奶,店員向記者保證奶茶里肯定得好房網加牛奶,“奶是我們自己調的。”
  然而,實際上這些奶味飲料不過是些粉末狀的東西攪拌抗癌食物而成。
  以橙味果汁為例,國家二級公共營養師楊振華向記者演示了奶味飲料的誕生過程。
  就在記者的眼前,楊振華將檸檬黃、日落黃、檸檬酸、蘋果酸、阿巴斯甜混合,最終勾兌成橙味果汁,然後再略加補充,加上一點著色劑二氧化鈦,搖晃幾下,瓶子里馬上出現了明顯的奶白色,加上原有的黃色,最後變成黃白色,也就是我們經常喝的奶味飲料。
  此時,瓶子里的飲料已經有了橙味奶茶的外觀和口感,所缺少的只剩下了一滴牛奶香精。隨後,楊振華又再飲料裡加入了一滴牛奶味香精。便勾兌出一杯可以亂真的牛奶,讓記者震驚不已。
  編後:二氧化鈦,雖為食品添加劑,但更多用於化纖等產業,不溶於水,路邊奶茶還是少喝為好。(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齊魯頻道《拉呱》 原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ryihj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