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0日電 據英國英中網援引《每日郵報》報道,英國民意調查組織最近公佈去年的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英國人都認為移民應該會說英語,獲取福利也應受到限制。但是在移民問題上民意和政治家的態度產生“脫節”。
  調查指出95%的英國人認為英語是“英國性”的基石。四分之三的人認為出生在英國或大部分時間居住在英國應作為英國人的標準,6成受訪者認為移民在申請福利之前應該等待3年。
  該民意調查是去年針對3000名受訪對象進行的調查。民調發現,政治家激發了民眾的反移民情緒,因為“自由主義政治階層”和主流民意之間存在“日益擴大的脫節”現象。
  該研究報告指出,在移民問題上,一部分選民有著清晰而強烈的要求,這一要求政治家如予以漠視將後果自負。但是,對選民的反移民憂慮給予回應,又存在疏遠另一部分選民的風險。
  自1983年起逐年進行的該項調查發現,在過去的10年中,民眾對移民的態度逐漸強硬,受訪者中認為要成為英國人必須會說英語的比例從86%上升到了95%。同時,認為必須大部分時間居住在英國才能成為英國人的比例從69%上升到了77%。還有77%的受訪者希望能減少移民。
  調查組織的執行總裁Penny Young表示,在一個日益多元化、文化多樣化的國家,他期望人們能更寬鬆地理解“英國人”這一概念,但現實趨勢卻朝著相反方向發展。但有一點是非常明確的,就是如果你想成為英國人,你必須說英語。  (原標題:民調稱英國人認為移民必須會說英語 享福利應受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ryihj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