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量
  新京報訊 (記者金彧)12月1日晚,證監會官網發佈消息稱,中國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局長李量涉嫌違法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李量曾從事創業板監管工作
  2013年10月,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原局長季向宇向證監會辭職,李量接替季向宇出任投資者保護局局長一職。此前,李量曾擔任證監會創業板發行監管辦公室副主任、證監會機關黨委副書記等職務。據悉,李量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國際金融與投資碩士,中國社科院經濟學博士和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碩士。
  在2009年創業板開市之初,李量曾任中國證監會創業板發行監管辦公室副主任。根據證監會的規定,該部門的主要職責包括:擬訂創業板證券發行的法規、規則、實施細則;審核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併在創業板上市的企業申報材料;審核創業板上市公司在境內發行證券的申報材料;負責創業板發審委組建及運行等。
  2012年證監會幹部大輪崗,李量從創業板副主任職位上輪崗至機關黨委副書記。2013年10月出任投資者保護局局長一職。
  11月中旬曾公開露面
  上任僅14個月的李量最後一次公開現身是在2014年11月12日中國證監會在上海舉辦“滬港通投資及風險教育專題培訓會”上。時任中國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局長的李量曾就滬港通跨境投資的風險教育和投資者保護內容作了講解。
  今年5月10日,李量在“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發表演講稱,中國證監會在推進市場的轉型,監管轉型中更多的註重投資和融資的平衡,註重投資者和市場經營者的平衡、註重投資服務、投資需求和多元化的市場服務提供的平衡,就是所謂的三大平衡。
  證監會官網資料顯示,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於2011年底成立,該局主要負責證券期貨市場投資者保護工作的統籌規劃、組織指導、監督檢查、考核評估等。  (原標題:證監會投資者保護局局長李量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ryihj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