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美防長23日在美國國防部大樓舉行第46次韓美安保會議(SCM)之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就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以下稱“薩德系統”)等事宜發表立場。美國防長哈格爾就美國是否會在朝鮮半島部署“薩德系統”的問題表示,美方就此問題尚未做出任何決定,美國政府也未同韓國政府進行正式協商。
  哈格爾重申,雙方就“薩德系統”未進行正式協商,也未做出任何正式決定。他補充道,美韓確實尋求可應對朝鮮導彈“威脅”的多項方案,但雙方就有關事宜尚未做出任何正式決定或進行合作。這是美國防長首次證實韓美就“薩德系統”沒有進行過協商。
  儘管韓美一直辯稱尚未商討在韓國部署可攔截中朝導彈的“薩德”反導系統,但韓國《國民日報》13日披露,駐韓美軍從3年前開始就為“薩德”系統進駐韓國展開聯合訓練。
  俄羅斯外交部曾在7月24日警告,“薩德”反導系統進入韓國將對東北亞的地區戰略形勢產生負面影響,有可能導致軍備競賽,對朝鮮半島核問題解決也將帶來更大困難。  (原標題:美國防長首次證實韓美未商討在韓部署反導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ryihj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