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辰溪站4月2日訊(通訊員 瞿喜娥 張小雲)4月2日,湖南省辰溪縣林業局森保股工作人員抓住當前馬尾鬆毛蟲越冬代防治最佳時機,對黃溪口鎮羅新村有蟲情的馬尾松,採取白僵菌粉炮實施了防治。
  辰溪縣林業局森保股工作人員自2014年2月中旬開始,歷時一個月,對黃溪口、田灣、大水田鄉、石馬灣、安坪等30個鄉鎮2013年馬尾鬆毛蟲越冬代的發生情況進行了蟲情調查,為全縣越冬代鬆毛蟲防治工作提供了準確的基礎信息。
  本次馬尾鬆毛蟲越冬代防治工作,由縣林業局森保股具體實施,分別對黃溪口、龍頭庵、大水田等10個鄉鎮進行防治,防治面積12000餘畝。
  馬尾鬆毛蟲是我國曆史性森林害蟲,以幼蟲取食松針,大面積發生時連片鬆林在數日內即可被蠶食精光,遠看枯黃、焦黑,如同火燒一般,常稱為“不冒煙的森林火災”。被害鬆林,輕者影響生長,重者造成松樹枯死。馬尾鬆毛蟲危害後容易招引松墨天牛、松縱坑切梢小蠹、松白星象等蛀乾害蟲的入侵,造成松樹大面積死亡。  (原標題:辰溪縣完成馬尾鬆毛蟲越冬代防治1.2萬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ryihj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