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世立謝小青
  ■ “蘭世立來京再舉報袁善臘”追蹤
  昨日,東星集團創始人蘭世立在京召開新聞發佈會,再度舉報融眾投資集團董事長謝小青和武漢市原常務副市長袁善臘。蘭世立稱,已就謝小青私刻公章等行為向湖北省公安廳報案,同時已向湖北省人民檢察院舉報袁善臘濫用職權。對此,謝小青昨日對新京報記者說,印章是蘭世立偽造的。而袁善臘回應蘭世立“謊話連篇,將奉陪到底”。
  【舉報一 偽造公章】
  蘭世立:謝小青偽造政府公章
  謝小青:是蘭世立偽造公章
  昨日,蘭世立說,已向湖北省公安廳報案,舉報謝小青大量私刻政府相關單位公章。
  蘭世立稱,其旗下的東盛房地產公司開發了武漢光谷中心花園,其中一棟寫字樓裙樓一到五層是架空中庭。
  東盛被融眾集團控制後,融眾為擴大建築面積,改造架空中庭,加蓋了5層樓板,增加了四千多平米面積。為取得規劃等部門批准文件從而獲得驗收通過,謝小青指使相關人員偽造了多枚政府公章。
  新京報記者獲得其中一份2009年11月23日的文件,該文件加蓋武漢市國土資源和規劃局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分局公章,和該局其他文件印章有明顯區別。其中直徑,粗細,字體佈局差別都肉眼可辨。
  昨日,針對蘭世立的舉報,謝小青對新京報記者說,虛假公章是蘭世立偽造的。
  但對於這棟大樓加蓋中庭樓板到底是怎麼通過規劃部門審批的,謝小青表示,他不清楚此事。
  昨日,蘭世立說,這份文件是2009年出具的,當時他在監獄內,不可能偽造公章。他也不可能出獄後偽造這個公章,因為該文件是他們數天前從武漢市規劃部門調取出來的。
  他還表示,寫字樓架空中庭改造是在他進監獄後進行的。所以他也不可能有偽造的動機。
  昨日,武漢市東湖開發區管委會宣傳中心工作人員向新京報記者表示,對蘭世立舉報謝小青私刻該開發區政府部門公章一事,若要調查,需等待上級部門命令。記者昨日下午十餘次試圖聯繫東湖開發區規劃分局,但該局電話始終無人接聽或忙音。
  【舉報二 賤賣土地】
  蘭世立:謝小青低價拿地
  謝小青:蘭世立誣告,願對質
  昨日,蘭世立還向媒體舉報稱,融眾集團旗下的融城房地產公司在時任武漢市常務副市長袁善臘的干涉下,只是履行了“招拍掛”的手續,低價獲得了光谷中心花園項目旁的原公交車站11畝土地。
  昨日,謝小青向新京報記者發來了取得這塊土地的相關文件。文件顯示,該土地在2010年4月30日競價成交。成交價為8345萬元。樓麵價為每平方米1402元。而非蘭世立此前所說的成交價是1980萬,折算後每平方米為252元。
  對此,蘭世立昨日表示,他所獲得的謝小青拿地內幕是由與融眾有關聯的線人提供的,武漢光谷地段商業開發樓麵價當時已經超過1萬元,即使是1402元,也遠低於當時的市場價。
  蘭世立與謝小青的“恩怨”來自於多年前的東星航空破產案和東星融眾股權糾紛案。
  2008年,東星集團董事局主席蘭世立與融眾集團董事長謝小青簽署了關於東盛房地產的委托經營合同。此後,雙方圍繞東盛房地產的資產歸屬,多次對簿公堂。
  去年,最高人民法院二審裁定該案事實不清,發回重審。重審法院湖北高院,原定於本月19日開庭重審,但在開庭前一天突然延期,目前尚未公佈延期原因。
  昨日,謝小青對新京報表示,蘭世立誣告他,他將起訴蘭世立,把蘭世立再次送進監獄。
  “頭可斷,血可流,蘭世立如果是一個男人,我們一起當著全國媒體的面來對質。”謝小青說。
  本版採寫/新京報記者 趙嘉妮 楊萬國  (原標題:蘭世立、謝小青互指對方偽造公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ryihj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