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29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今天是春運第14天,春運小助手劉蕾為您彙總春運信息。
  後天就是春節,鐵路春運昨天達到最高峰,僅北京站就有31萬人次上下車。北京站新聞發言人謝景屹指出:“這是比去年有非常大程度的上升。包括29號也會是一個客流高峰。”北京站售票車間主任陳超告訴記者:“為了更方便取票,我們又增加了一個取票廳,增加了30台取票設備,自動取票設備達到了90台,超過人工窗口,所以現在在售票廳看不到排長隊的現象。”
  春運小助手提醒您,買票、坐車時都要註意看管好攜帶的行李物品。這個提醒聽起來似乎小兒科,而且年年都會說,但今年春運以來,光是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幫助旅客找回遺失遺忘的行李物品就有上千起,現金、銀行卡、手機、金銀首飾、筆記本電腦等,總價值三百多萬元。
  合肥火車站宣傳科負責人餘向暉提示,旅客提包很多丟失在車站安檢通道:“昨天上午八點半左右,有一位旅客丟失了一個褐色皮包,是在安檢處,裡面有現金一萬多,後來我們通過皮包里的電話本,才聯繫到失主,聯繫到他的時候他已經乘坐G264次列車到達徐州,李先生最後讓他在合肥的弟弟到我們火車站認領的。”
  鄭州客運段列車車長孫海璇說,大家坐火車時一定不要急躁,將行李包裹放在自己的視線以內的地方,註意核對數量:“卧鋪車就是遺忘手機啊錢包和鑰匙的比較多,因為他晚上休息嘛,從身上就滑落了。禮品之類的就是可能帶的比較多,就落一樣兩樣的。下車不要著急,我們可能是夠時間去下車的。”
  小助手還要給帶孩子的家長提個醒,1.2米以下的幼兒坐長途汽車是免票的,但免票兒童不得超過核定載客人數的10%,如果名額已經用完,也是需要買票的。
  最後小助手為您帶來實用服務信息。本著方便旅客的原則,鐵路部門對節日期間互聯網、手機和電話訂票做了微調:圖定列車今天仍執行原預售期20天的規定,除夕到初二預售期增加到22天。臨客列車今天仍執行原預售期25天的規定,除夕到初六預售期增加到26天。
  節前餘票情況:北京去往漢口、哈爾濱方向臨客有少量餘票,去往上海、南京方向高鐵列車有少量餘票;廣東地區去往武漢、婁底、邵陽、南昌、阜陽等方向還有少量餘票;西安去往北京、鄭州、廣州、長沙、石家莊、武漢等地高鐵車票比較充裕;哈爾濱去往廣州、重慶、上海、北京、大連方向列車還有餘票。
  (原標題:【溫暖回家路】春運信息彙總:火車票預售期微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ryihj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