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香港《新報》報道,《英國醫學雜誌》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說,孕婦的睡姿可能與流產風險有關。搜尋行銷調查顯示習慣左側卧的孕婦流產風險相對減半,初步相信此睡姿較有利為胎兒供血。不過,這現象背後的原因還有待深入研究,暫不建議所有孕婦都採取左側卧的睡姿。
  新西蘭研究人員調查了155名流產孕婦的睡眠特征,並與310名正常分娩女性的睡眠特征進行比較。分析顯示,習慣右側卧或仰卧的孕婦流產風險約為4%;而習慣左側卧的孕婦流產風險則相對較燒烤低,只有2%。
  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是因為左側卧更有利為胎兒供血,而右側卧或仰卧可能融資會減少給胎兒的供血量。
  領導該研究的斯泰西表示,現在僅發現了孕婦睡姿借錢與流產風險可能的關聯,對其原因還有待深入研究。  (原標題:調查顯示習慣左側卧的孕婦流產風險更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ryihj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