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田虎)今日零點,由全國假日辦發起的關於2014年節假日調休安排的網絡調查正式截止。5天時間內,數百萬網友參與了調查,其中保留春節、國慶兩個黃金周的方案C得票超過半數。
  >>回應
  是否執行方案C還是未知數
  由於方案C是唯一保留了春節、國慶兩個7天長假的方案,因此得到了超過半數網友的支持。截至昨天17時,鳳凰網已有980775人參與調查,選擇方案C的占55.37%;搜狐網823038人投票,52.6%選擇方案C;騰訊網40多萬網友選擇方案C的占69.1%。
  很多網友表示,問卷中的方案都不能令自己滿意,只是因為“矬子里拔將軍”才去選擇方案C。
  對於明年是否將以得票最多的方案C作為正式放假安排執行,全國假日辦、國家旅游局昨天均未作出正面回應。
  >>擔憂
  取消小長假影響元旦出游
  如果明年按方案C執行放假安排,唯一的變化就是元旦小長假取消,只在元旦當天放假一天。這對於不少已經預訂元旦旅游產品的游客來說有一定影響。
  王女士告訴記者,這個元旦已經訂好全家去臺灣跨年的旅游行程,“如果沒有元旦小長假的話,我要多請年假才能讓前後的周末連上從而不影響原定行程。”攜程相關負責人表示,元旦市場60%都是按照3天小長假加上年底休假,湊成4至5天假期,參加港澳台、日韓、海島等周邊出境游,或者國內中長途旅游。記者從多家旅行社瞭解到,目前元旦出游產品已經賣出50%以上。
  >>質疑
  反對調休不意味放棄長假
  對於時隔一個多月全國假日辦再次發出調查問卷,北京交通大學兼職教授劉思敏認為,這其中可能存在一種對民意的誤判。
  劉思敏告訴記者:“在上一次的調查問卷中,由於問題設置的原因,讓很多民眾都只能選擇不滿意當下的調休放假方案,但是沒有選項能讓民眾發出希望能獲得更多長假的聲音。”
  此次的調查問卷內容基本上是關於如何不調休的,從而出現了把十一黃金周縮為5天甚至3天的方案,這其實是一種對民意的誤判。劉思敏表示:“這是把民眾的理想需求和現實需求給混淆了,因為在放假總天數不變的情況下,即使調休挪假,大多數民眾也還是希望獲得一個7天長假。而之前對調休不滿主要的原因是大家希望能增加更多的放假天數。”  (原標題:保留春節國慶長假方案C得票超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mryihjbd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